九三学社禹王台支社委员会联合南郊乡政府举办肉鸡养殖技术产业扶贫培训班

来源:原创  时间:19-11-04 15:32  责任编辑:jskfsw

  为加强“造血式”精准帮扶,大力发展畜牧养殖经济,促进贫困户增收。11月1日上午,九三学社禹王台支社委员会联合南郊乡政府在乡政府礼堂举办肉鸡养殖技术产业扶贫培训班。禹王台支社主委、禹王台区畜牧中心副主任司献军应邀作为主讲老师,乡政府相关工作人员、村干部,南郊乡部分残疾人贫困户及创业的青壮年近4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司献军采取多媒体教学方式:图文并茂讲解了肉鸡养殖关键技术,从如何选址、饲养管理、疫病防控、适时出栏,以及生态养殖技术与管理要点、粪污资源化利用等知识进行了详细培训讲解。并把课件无偿送给了乡政府,承诺将提供全天候技术帮扶。同时,贫困户就肉鸡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咨询提问,司献军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培训会得到了广大农户的认可。大家认为,这样的培训很实用,也很及时,不仅可以学到更多先进的养殖技术,而且为养殖户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受益匪浅。参训农户邓小英说:“养肉鸡那么久,经常遇到慢呼病都不知道怎么处理,今天总算找到办法了。”通过这样的实用科技培训,既解决了养殖户的短缺的实用技术,也激发了农户们的学习热情,真正促进了养殖业的健康发展,助力南郊乡的脱贫攻坚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