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禹王台支社委员会联合广东天宝公司召开恢复生猪生产技术培训会

来源:原创  时间:19-10-22 16:15  责任编辑:jskfsw

  10月18-19日,九三学社禹王台支社委员会联合广东省天宝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在郑州黄河富景生态园,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养猪技术专家和规模养猪场的代表约一百余人,开展了为时两天的“二次创业,重新出发”的主题报告会。
  由于受非洲猪瘟的影响,生猪存出栏量大幅度下降,造成生猪和猪肉价格飞涨,也成了拉动CPI上涨的主要因素,恢复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成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地方政府、行业协会、产业链相关企业的重点工作,籍此,禹王台支社与广东省天宝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精心组织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技术专家和部分规模养猪场代表参加的交流大会。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禹王台支社主委司献军,针对非洲猪瘟对畜牧产业链重点的养殖环节和技术支撑方面,通过疫情动态数据、案例展示分析等,全面讲述和剖析了非洲猪瘟的病毒检测、传播及防控;疫病影响下的复产及案例;国外防控非洲猪瘟的策略;智慧养猪技术与方案;畜禽养殖废弃物利用;常见猪病的诊断和防治等养猪业热点话题。分享了养猪业人士所需的、前瞻的、实用的、有参考价值的技术成果、解决方案和前沿资讯。

  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很大,特别是对司献军提出的“二次创业”的理念感到振奋。后非洲猪瘟时代,对生猪养殖环节、技术服务环节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司献军希望各位代表,可以通过微信、微视频、远程教育等互联网工具,通过运用“大数据,大流通,大融合”等重新装备企业,通过“互联网+畜牧”助力产业升级,使畜牧业走绿色、智慧、可持续发展之路。同时,通过本次会议所学,提振了信心,回去指导养殖生产,加大技术和资金投入,千方百计,为尽快恢复生猪生产能力,保障猪肉供应,做出更大的贡献。(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