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台支社联合济南大东农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养禽技术培训会

来源:原创  时间:19-05-09 11:03  责任编辑:jskfsw

  为深入推进我省规模化绿色养禽业的健康发展,进一步规范现代家禽饲养管理行为,提高组织化水平,创新销售和技术服务模式,5月5日,九三学社禹王台支社委员会联合济南大东农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办事处在中牟县河南省高新农业科技园会议室召开绿色健康规模化养禽技术培训会,支社主委、畜牧专家司献军应邀主讲,来自省内50余家规模养禽场和经销商代表参会。
  司献军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为家禽创造优良友好的生长环境;二是保障饲料兽药等投入品的安全使用;三是选择适合的可推广的优良品种;四是提高组织化程度,建设好公司+基地+家庭农场(或农户)的合作社组织;五是通过平台化运作、会员式管理,实现畜产品质量可追溯,确保畜产品生产安全。

  司献军采取多媒体教学方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配合着视频和图片,讲座通俗易懂,同时还穿插了互动环节,随时解答学员在绿色健康养殖技术,回答涉牧法律法规中遇到的常见多发和疑难问题,深受养禽技术人员和经销商代表的欢迎和好评。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无小事!我们一定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养殖,积极转变养殖模式,创新生产销售模式,在提质增效上下足功夫,从当前影响畜禽产品卫生质量的最大障碍(动物疫病和有害物质残留)的两大主题开始抓起,落实各项生物安全防控措施,打造绿色健康养殖品牌基地,让绿色健康养殖技术通过示范带动走进千家万户,让安全的畜产品走向餐桌。(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