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台支社联合开封市众益牧业公司举办家禽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会

来源:原创  时间:19-01-21 17:41  责任编辑:jskfsw

  1月18日上午,九三学社禹王台支社委员会联合开封市众益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在众益牧业二楼会议室举办家禽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会,参会学员40余人均为我市各县、区从事畜牧业生产经营的养禽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主或养殖合作社骨干。支社主委、禹王台区畜牧中心副主任、畜牧专家司献军为主讲老师。
  司献军针对冬季家禽饲养管理要点和重要疫病防控技术进行了讲解,就我市部分养禽场户在禽蛋生产过程中出现的药物残留问题进行了剖析,重点针对家禽绿色健康养殖技术进行了辅导培训,主要包括:家禽饲料和兽药的正确选择和使用;养禽场如何加强环境卫生和管线清洁、消毒等生物安全措施;正确运用微生态和细胞因子、中兽药等新型功能型产品,来强化家禽的非特异性免疫功能,并就临床出现的流感、传支、新城疫等易发常发的疫病提出了安全无抗的解决方案。司献军采用多媒体的教学方式,培训期间,司献军与养殖户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开阔了眼界视野、拓宽了养殖思路、掌握了新的技术,对实际养殖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最后,支社副主委王成民表示:本次培训班选择在冬季举办,对指导我市提前做好冬季禽流感等疫病预防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指导养殖户做好禽蛋安全生产,以新鲜优质的产品迎接春节销售高峰,也将进一步巩固我市科技助力扶贫工作成果。支社将以此为契机,发挥社员优势,服务社会,举办更多的绿色健康养殖技术培训活动。(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