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陈一迪在群英幼儿园开展儿童心理问题知识讲座

来源:原创  时间:18-10-22 15:45  责任编辑:jskfsw

  10月16日下午,九三学社鼓楼区支社委员会社员陈一迪应邀在群英幼儿园进行了主题为《幼儿常见的心理行为问题》的讲座。来自全园各班的老师和家长代表共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社员陈一迪从事亲子心理健康教育、青少年个体及团体咨询、家庭治疗工作多年,针对幼儿的心理特征及其可能会出现的心理行为问题更是有着多年的临床和实践经验。通过讲座,幼儿教师和家长了解到幼儿期是个体心理发育与个性形成的关键时期,家庭与幼儿园的教养方式与教育模式若有不当,会造成幼儿出现各种心理行为问题,对其一生的心理健康发展产生很大的影响,青少年时期乃至成年后出现的许多心理及行为偏差,其原因可追溯到幼儿时期。因此,一定要重视幼儿期的儿童心理健康,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基础环境。

  这次讲座持续了近2个小时,活动结束后,仍有很多家长留在现场,就自己家庭中目前所遇到的幼儿心理行为问题和陈一迪进行了进一步的咨询和探讨。这次讲座不仅提升了家长对幼儿心理行为问题的科学认识,帮助家长及时发现问题,还让家长们都能在讲座中获得智慧滋养,还有助于形成幼儿园、社会与家庭的教育合力,为关注和促进幼儿心理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马建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