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平台 助力河南新型职业农民培育

来源:原创  时间:18-11-26 18:13  责任编辑:jskfsw

  11月25日,“河南北斗众创空间”迎来了50余位第二批来自全省各地特殊的创新创业者——河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班的学员们。他们在这里集中接受了创新创业导师培训和指导。

  此次河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班是由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负责培训的河南大学二支社主委王子成教授利用九三学社平台优势,积极联系社顺河委员会副主委、北斗众创空间主任周广宇,在北斗众创空间举办调研参观和现场教学,有力的推动了河南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的开展。

  在北斗众创空间,学员们参观了工业粉尘资源化处理实验室、环保科普展览馆,并在北斗众创大讲堂中聆听了周广宇老师关于新农村建设政策及创新创业的精彩讲座,观看了环保题材《大自然在说话》和《创新之路》等宣传片。通过学习讨论,学员们对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发展规划有了更深的理解,认识到要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践行环保责任,创新发展理念,建设生态文明新农村。

  周广宇表示,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有效途径,更是中国特色农民发展道路的现实选择,希望能借助九三学社搭建的平台,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服务,为助力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贡献力量。(张璟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