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台支社联合区农林牧机局举办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培训班

来源:原创  时间:18-08-30 19:30  责任编辑:jskfsw

      8月28日下午,九三学社禹王台支社联合区农林牧机局举办了非洲猪瘟防控知识讲座。南郊乡、汪屯乡分管畜牧工作负责人、全区防疫员及农林牧机局畜牧中心在岗人员共二十余人参加了学习。
  本次培训由支社主委、区畜牧中心副主任司献军主讲。司献军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市防控非洲猪瘟指示精神,通报了国内四起非洲猪瘟疫情处置情况和各地防控措施,详细阐述了非洲猪瘟的流行病学、临床症状、防控措施等知识,尤其对病例发现、识别、报告、监测、消毒和无害化处理等相关知识关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司献军要求全体防疫员和执法人员边排查边宣传,发现异常情况迅速逐级报告,认真做好产地检疫和流通环节监管,禁止从疫区和高风险区调购生猪及其产品,通过各种媒体和微信等自媒体普及非洲猪瘟防控和应急处置知识,动员全区执业兽医、乡村兽医和社会力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正确引导舆情,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坚决打赢这场非洲猪瘟的阻击战。(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