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社员开展养殖专题培训

来源:原创  时间:18-06-19 18:18  责任编辑:jskfsw

  6月15日上午,九三学社禹王台支社委员会主委、畜牧养殖专家司献军举办养殖专题讲座,就目前市场上猪价低迷和环保高压下养殖场如何突围开展培训,生猪养殖小区、家庭农场主或养猪合作社骨干人员约20余人参加培训。
  针对生猪养殖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和日益提升的环保压力,司献军建议:首先要持续加大科技投入,下功夫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附加价值;其次是加快转变生产方式,调整养殖结构,必须要走“家庭农场+合作社”的组织形式;最后还要做好粪污资源化利用,降低农业面源污染,升级环保设施,达到环保要求。司献军鼓励养殖户:现在市场低迷,但大家情绪不能低,要抓住时机,及时补栏,逆势而行,加大投入,优化流程,降本增效,在“猪周期”下行阶段打造平台,报团取暖,提升水平,进而在迎接下一轮的高峰时获得更多的利润。

  司献军的讲解不仅给养殖户指明了方向,还为大家提振了信心,带来了希望。大家纷纷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养殖业要走科技化、高效化、环保化的路子,才是真正地可持续发展,才能在环境友好的前提下提升竞争力,带来持续丰厚的经济回报。(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