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携手双创发展 共创生态文明”特色科普公益活动在北斗众创空间启动

来源:原创  时间:18-04-23 10:01  责任编辑:jskfsw

  4月22日,正值第49个“世界地球日”,开封市“携手双创发展、共创生态文明”科普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开封北斗众创空间隆重举行。开封市政协副主席王树强,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副主委虎华、欧阳章姝,开封市科技局、开封市环保局、开封市科协、河南大学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公益活动由河南北斗众创高新技术研究院、河南大学、黄河水院、开封大学、河南大学绿色联盟等联合举办,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市科技局、市环保局、市科协给予活动大力支持。

  该特色科普活动采取环保科普展览、实验室体验、专家讲座、观看环保公益宣传片、环保使者宣誓、发放材料、互动游戏等多种形式,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环保科技成果,为推动科技创新和生态绿色文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本次“携手双创发展  共创生态文明”科普公益活动从4月22号至6月10日(世界地球日、全国科技活动周、世界环境日三大节日),活动期间,北斗众创空间全天开放。

  开封市政协副主席王树强在致辞中表示: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倡导绿色高效发展是时代主旋律,北斗众创空间联合社会各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和生态文明建设,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科学文化,对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虎华、欧阳章姝等与会领导纷纷为这次活动点赞:北斗众创研究院建设科普展览馆,搭建环保技术创新、技术转移、科普教育平台,弘扬创新精神,联合各界共同开展以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科技环保科普活动,对推动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开封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正是科技工作者践行十九大精神的良好体现。

  启动仪式还特邀杞县“环保超人”宋怀然老人给大家讲述环保故事。27年来,宋怀然骑着自行车跑过了23个省、120多个地市、480多个县、2.6万多个乡镇和农村,登着自行车在全国走村串巷宣传他的环保理念,累计骑行48万公里,虽然他只是一位农民,却为宣传环保付出了56万多元,几乎倾尽家底。他的感人事迹使大家不禁为之动容,深受感动。

  九三学社社员、北斗众创空间负责人周广宇向支持、推动开封市创新驱动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在他的倡导下,参与活动的各位领导、高校师生、环保志愿者共同宣誓: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关爱地球,用热情传播环保理念,用爱心关注生态环境,用行动践行环保责任,为保护环境奉献力量!

  随后,参与活动的单位代表及在汴高校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在北斗众创空间展览馆参观了“双创”科技成果及生态文明展览,通过参观,大家对环保的认识也更加具体化,进一步意识到环保就在身边,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
  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组织社河大学委员会、社顺河委员会、市直支社、黄河水院支社、开大支社等基层社组织参与活动。(周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