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参加湿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原创  时间:18-02-02 19:39  责任编辑:jskfsw


  2月2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湿地日,当日上午,九三学社鼓楼区支社社员朱丽娟来到汴京公园,参加了开封市农林局组织的湿地日宣传活动。
  今年世界湿地日的主题是:“湿地——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城镇湿地能够使城镇更宜居,它们可以减少洪涝灾害,提供城镇绿色空间,为城市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生活和美好的发展前景,在城市可持续发展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随着城镇的不断发展,湿地的重要性将被提升至前所未有的地位。
   目前,湿地是受到威胁最大的生态系统。由于湿地被开垦与改造、污染、生物资源过度利用、泥沙淤积和水资源不合理利用等,导致湿地不断退化和消失,生物多样性锐减,水土流失加剧,水旱灾害频繁,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甚至威胁到人类的健康和生命。保护湿地自然生态系统是人类寻求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要求。

  开封市包公湖、龙亭湖都是城市内湖,属于中国湿地类型中的湖泊湿地、人工湿地。宣传时,朱丽娟不断提醒人们:在欣赏湖边风景的同时,不要忘了保护湿地环境;在湿地保护范围内禁止倾倒垃圾等违法行为。
  此次宣传朱丽娟发放宣传单近200份。通过宣传,提升了公众保护湿地意识和资源忧患意识。让我们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保护一片湿地,撑起一片蓝天”。(朱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