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禹王台支社联合河南畜牧豫商联盟举办“兽药经营与安全使用培训班”

来源:原创  时间:18-01-11 17:43  责任编辑:jskfsw

  为进一步强化畜禽养殖行业源头管控,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确保兽药经营和使用环节的用药安全,1月9日下午,九三学社禹王台支社联合河南畜牧豫商联盟,针对兽药经营与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在新乡县小冀镇京华热带矿泉养生苑举办了一场“兽药经营与安全使用培训班”,支社主委、畜牧专家司献军担任主讲老师,河南畜牧豫商联盟旗下76家兽药经营企业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加了学习。

  会上,司献军从兽药管理规范、执业兽医和乡村兽医执业行为、执行兽用抗生素休药期制度,如何利用二维码识别假兽药,兽药行业监管及政策引导,兽药经营及使用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尤其是针对食品安全影响最大的抗生素的销售、处方药的使用问题,从监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受到学员们的热烈欢迎与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半天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学员收获颇多,回去以后,一定要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守法经营,严把畜产品安全生产的主要一关,自觉遵法守纪。
  通过这次培训,增强了参会人员兽药经营和使用的法律法规意识,学习了规范使用兽药的安全知识,使大家守法经营规范用药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有了进一步增强,为确保畜产品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