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畜牧局和九三学社禹王台支社联合举办粮改饲及种养结合模式示范推广培训班

来源:原创  时间:17-08-23 09:18  责任编辑:jskfsw

  8月19日,由祥符区畜牧局和九三学社禹王台支社联合举办的“粮改饲及种养结合模式示范推广”培训班在祥符区畜牧局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祥符区畜牧局总畜牧师张玉峰出席培训会并致辞。禹王台支社主委、禹王台区畜牧中心副主任、畜牧专家司献军应邀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从事奶牛、肉牛、肉羊养殖、饲草饲料种植的场户主30余人参加了培训。我市祥符区是粮食生产大区,也是牛羊养殖大区,是今年我省43个粮改饲试点市县区之一,培训班的举办旨在加快推进“粮改饲”试点工作,大力推广农牧种养结合模式。    司献军分别就青贮饲料生产技术和“粮改饲”的推进与政策支持进行了系统讲解,并详细介绍了青贮饲料调制的操作规程、常见青贮种类、常规窖贮、青贮原料、裹包青贮等知识,阐明了“粮改饲”的政策要求和重要战略意义。其中重点推广的全株青贮玉米关键技术,就是将全株青贮玉米穗和秸秆一同打碎,进入青贮池子,经过氨化,整株玉米就成了既软且香的饲料。这种做法在奶牛养殖中较为常见,肉牛养殖者鲜有尝试。培训会上,发放了粮改饲知识问答、全株玉米青贮技术等明白纸30余份。

  本次培训使参训人员不仅多层次、多方位了解掌握科学种草、科学青贮技术,更为进一步加快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全面推进“粮改饲”试点工作奠定了基础。(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