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台区支社举办绿色健康养殖技术和法律法规培训班

来源:原创  时间:17-03-21 10:45  责任编辑:jskfsw

  3月19日,九三学社禹王台区支社主委、畜牧专家司献军在郑州中光明泰酒店会议室举办绿色健康养殖技术和法律法规培训班,来自省内13个地市的35名畜牧技术员参加了培训会。
  司献军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畜产品品安全生产要求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人员要掌握政策,学习畜牧业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从事生产经营,引导养殖从业者尊法守纪,履行主体责任;二是做好调查研究,收集第一手养殖、疫病防控、环境控制等方面的新资讯,助力所在服务区域养殖从业者提升生产水平,改善养殖环境,做健康绿色养殖的践行者;三是严格按照标准使用兽药和兽药添加剂,按照执业兽医师和执业助理兽医师的权限开具处方,严格执行休药期制度,为安全肉蛋奶的生产把好兽药残留关;四是引导养殖从业者在畜禽养殖过程中,使用中兽药和中兽药添加剂保健,一方面发展壮大自己的中药事业,另一方面中兽药使用相对安全,是绿色健康养殖的方向。
  司献军采取多媒体教学方式,有图文有视频,讲座通俗易懂,期间穿插互动环节,要求学员就本地区出现的突出技术难题和养殖生产中的困惑,每人至少提出两到三个问题,展开讨论,有的问题当场予以解答,有的问题在会后安排资深业内专家学者探讨后再给予解答,本次培训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深受参会技术员的欢迎和好评。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畜牧法律法规依法经营和服务,引导养殖从业者提升养殖理念,转变生产方式,推广先进的生产技术,指导养殖场户做好预防保健,尤其是用中兽药保健的绿色养殖技术,提升养殖水平,让绿色养殖技术走进千家万户,让绿色畜禽产品走向市场,让安全的畜产品走向餐桌。(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