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台支社联合兰考县养猪协会举办养猪新技术培训班

来源:原创  时间:17-02-27 11:24  责任编辑:jskfsw

  2月24日,由兰考县养猪协会主办,九三学社禹王台区支社协办的兰考县养猪技术培训班在县城聚丰商务宾馆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兰考县部分规模化养猪场场长、养猪专业合作社技术骨干共35人参加了培训。
  九三学社禹王台区支社主委、畜牧专家司献军应兰考县养猪协会的邀请,对该县部分规模养猪场进行了新春第一场新技术知识讲座,一是针对今年冬春季节影响养猪场生产的主要疫病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综合防治措施;二是讲解了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绿色功能性氨基酸-胍基乙酸在养猪生产中的应用数据,以及对未来养殖业产生的巨大经济价值;三是面对环保压力下的养殖业未来的挑战和应对措施,以及国家的相关配套富民政策;四是指标管理在养猪业的推广和应用,以及降低养殖成本的一些思考和建议;五是冬季养殖业安全生产需要注意的几个关键问题。和往年一样,养殖场代表早早就来到了会场,通过提问解答互动和图文并茂的多媒体教学方式,使本场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深受参训养殖场代表的欢迎和好评。

  通过学习,受训学员深受触动,使新的养殖理念得到了普及,并对指标化、数据化养猪应用技术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尽快改良品种、改造圈舍、改变生产模式,把先进的生产技术尽快对接和应用到以后的养殖生产中,以提升生产水平,提高畜产品的竞争力。(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