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台区支社联合众益牧业举办养殖技术培训班

来源:原创  时间:16-12-12 16:24  责任编辑:jskfsw
12月3日,九三学社禹王台区支社联合开封市众益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区农林牧机局院内举行养殖技术、畜牧环保培训班,参训学员300余人均为从事畜牧业生产经营的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主或养殖合作社骨干。
  培训会上,众益牧业总经理王瑞琳女士首先欢迎社员们和养殖户的到来,其次介绍了新形势下养殖业面临的困境、机遇和挑战,国家大力发展节粮型畜牧业的重要意义,并就国家对养殖业的优惠扶持政策作了说明,就培训班相关注意事项向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九三学社禹王台支社主委、畜牧专家司献军对养殖户进行了冬季动物疫病防控、动物营养知识、粪污废弃综合利用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司献军采取有奖问答的教学方式,凡是回答问题正确的学员均有奖品赠送,学员在学习过程中积极参与讲解人员交流提问,形成讲与学互动、互学的氛围,场面热烈,培训会上发放技术资料300余份,针对以新型合作经营模式、生态养殖模式等引领带动作用强的养殖企业和合作社,发放了奖品;整个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深受养殖场户的欢迎和好评。培训所需奖品:智能养猪饲喂器、雾化消毒机、自动加温饮水器、消毒药等奖品由司献军个人提供,总价值10万余元。
  最后,支社副主委李绍东表示:这次培训,增强了养殖场户的信心,为加速畜牧业转型,转变生产方式起到了引领作用;学员们学到了新理念和新技术,培训很接地气,对他们生产实践具有指导意义。支社将以此为契机,发挥社员优势,把禹王台区养殖水平推向一个新高度。(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