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建议获中共开封市委领导批示

来源:原创  时间:16-01-08 17:40  责任编辑:不详

  近日,九三学社开封市委通过“民主党派向中共开封市委直接提出意见建议制度”向中共开封市委报送了《开封景观水系生态修复保障建议》。该建议得到了中共开封市委的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吉炳伟,市委常委、秘书长郭珂分别作出批示,并责成环保局提出我市水系生态修复意见。
  据悉,该建议是由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四支社主委、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王新海提出,王新海是水处理领域的专家,研究成果可有效解决水域污染治理方面的问题。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城市水系建设,进一步整合和改善了城市水系景观和生活环境,“北方水城”特色日益明显,有效带动了文化旅游业的发展。但老城水系的水域环境质量却很差,水质堪忧,王新海对此十分关注,多次就“水系景观水质监测”、“河湖水质保障”等问题提出建议,并结合自己的科研领域成果提出解决方案。去年上半年,王新海还在本地河湖治理问题专项研讨会上向市政府做了作了水系水质保障专项汇报,副市长孙晓红也曾到他的实验室进行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