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者善谋 虑善以动 ——社员欧阳章姝在市政协常委会上做《开封黄河湿地公园建设与保护情况》主题发言

来源:原创  时间:20-08-28 17:26  责任编辑:jskfsw

  8月27日上午,开封市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重点围绕“加大黄河湿地资源保护力度,促进生态环境提升”进行了专题议政。市政协常委、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副主委欧阳章姝代表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会上做《开封黄河湿地公园建设与保护情况》主题发言。开封市政协主席焦跃进,副市长王玲,市政协副主席赵洁、苏国志、张晖、苗琛、邢广华、刘海潮,市政协秘书长许东升参加会议。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会上,焦跃进强调,要围绕助推重大战略,为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开封最强音献计出力。发挥人才荟萃优势,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建言资政,发挥专业专长优势,争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示范表率。为共同唱好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全力以赴建设“黄河明珠、八朝古都”作出新贡献。
  结合开封实际,为更好推动开封黄河湿地公园的建设与保护,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成立了以欧阳章姝为组长的课题组,组织专家学者、委员进行了专题调研。欧阳章姝积极参与、亲自撰写、多次修改,形成了题为《开封黄河湿地公园建设与保护建议》的调研报告。该调研报告还得到了中共开封市委书记侯红的重要批示。

  发言中,欧阳章姝结合开封黄河湿地公园的建设现状,指出在对湿地公园建设与保护中存在认识不到位、统一谋划不够、保护科研薄弱、专业人才不足、资金投入不足、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她结合调研报告提出五点对策建议:一是加强地校合作,开展湿地生物多样性研究;二是出台开封市湿地公园建设与保护指导意见;三是有针对性的建设,融入地方黄河文化;四是多渠道吸引投资,增加湿地保护和开发资金投入;五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湿地保护重要性的认识等。欧阳章姝的发言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近年来,身为市政协常委的欧阳章姝经常主动关注社会热点问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针对水质检测标准、开封新区二水厂建设、疫情期间取消机动车限行等提交了一系列有见地、有分量的提案建议,并先后多次被开封市电视台《议案提案追踪》栏目专访;多次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并获优秀提案奖。
  知者善谋、虑善以动。欧阳章姝取得的成绩的背后是将本职领域与党派工作的点滴结合,以及踏实肯干、勤奋上进的长期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