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展风采——社内政协委员建言市政协双月协商座谈会

来源:原创  时间:17-11-24 19:23  责任编辑:jskfsw

  11月2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以“有效推进碧水工程”为主题进行协商议政,为建设美丽开封、助推我市水环境治理工作献计献策。来自九三学社的三位政协委员在会上发言。

  市政协主席焦跃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市长郑中华、市政协副主席申亚平及秘书长张绍庆出席座谈会。申亚平主持会议。会上,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介绍了前期调研情况,市环保局汇报了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与会的四名政协委员围绕碧水工程分别提出意见建议。其中,来自九三学社的社员委员虎华、欧阳章姝、丁永琦分别就全市深化工业废水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开封市城市重点河流污染问题以书面建议、口头汇报和视频展示等形式提出意见和建议。有关单位就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现场作了答复性表态发言。


  社市委一贯关注环保问题,前阶段还组织社内专家、政协委员等就全市“一渠六河”连通综合治理工程暨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程进行专项调研。三位社员委员通过参加社市委、市政协组织的“碧水工程”相关调研活动,并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形成了分类明确、数据详实、问题清晰、措施得当的调研报告,并提出了大量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这次双月协商座谈会,正是近阶段社员调研成果的集中展示,也体现了九三学社履行参政党职能,着眼民生参政议政的风采。(组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