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市委三名社员参加社省委第一期支社主委研讨班

来源:原创  时间:18-11-19 18:50  责任编辑:jskfsw

  11月13日—16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第一期支社主委研讨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全省的58名基层组织主委参加培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何艳玲、朱鑫、耿向晖三位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张亚忠为培训班学员教授第一课《学习社史弘扬传统 为全面提升社务工作水平贡献力量》;陈志民就新修订的《九三学社章程》给社员解疑答惑,并以《支社主委工作务实》为题为全体学员进行社务工作培训。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社省委各处室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做好社会服务、参政议政、思想宣传、组织发展、社内监督等工作结合实践为学员授课。

  张亚忠指出,基层组织建设是民主党派生存发展的基石,支社主委是推动基层组织建设的特别是破解软弱涣散难题关键在领导班子是主心骨。他要求培训班学员通过研讨培训和今后工作实践要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从而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基层领导班子队伍。

  培训期间,学员们感受到本次培训的最大亮点是每个课程的互动交流环节。学员自由发言,可以谈体会,可以说困惑,也可以摆困难,现场交流探讨,提出解决策略。这种新颖的学习形式不仅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还为课堂上所学的知识提供了一个模拟实践的平台,进一步提振了学员们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基层主委的信心。

  三位社员认真听课,积极发言,参加小组讨论,受到社省委领导和同班学员的一致好评,何艳玲、朱鑫被评为优秀学员。大家表示,要将这次培训中学到的内容认真领会、消化,融入到对今后支社工作的谋划推动中,坚强履职,为社的基层组织建设贡献力量。(何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