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市委举办第十期“九三讲坛”

来源:原创  时间:15-03-09 17:16  责任编辑:jskfsw

  3月6日下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在市委统战部6楼会议室举办第十期“九三讲坛”。九三学社社员、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璟慧作了题为《基督教对英美社会的影响》的讲座。讲座由社市委副主委李俊霞主持,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赵毅敏、开封市基督教协会会长郑春时以及近50名开封市九三学社社员聆听了讲座。
  张璟慧老师长期从事英美文学和圣经文学研究,对基督教在文化和思想领域对西方社会,特别是对英美社会的影响有较为深入的认识。张老师首先厘清了“英美社会”、“基督教”等基本概念,简要地为大家介绍了西方思想的发展史,进一步循循善诱、深入浅出地从“基督教对英美社会影响的原因”以及“基督教对英美社会影响的表现”两个方面展开讲座内容,对基督教在英美社会中对宪政体系、婚姻家庭、大学教育、人际关系、文学艺术等方面的影响作了深入而清晰地讲解。讲座以“基督教”为切入口,为大家打开了一扇观察、了解英美社会的窗口,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英美社会乃至西方社会思想、文化的一条脉络、一个断面。这些知识不仅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也为我们不断扩大开放、深入交流、走向国际化的生活增添了必要的常识。
  讲座的最后,张老师还就各位社员感兴趣的内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讲座是集趣味性、知识性、思想性于一体的高水平讲座,每个人都感到受益良多。郑春时会长也对本次讲座做出了很高的评价,认为讲座加深了人们对基督教的认识和了解,对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王晨)

社员们认真聆听讲座

市基督教协会会长郑春时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