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市委举办第六期九三讲坛

来源:原创  时间:12-06-08 11:08  责任编辑:jskfsw

 

525下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在市委统战部608会议室举办第六期九三讲坛,邀请河南大学文献信息研究所研究员、河南省书法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人大书画研究院理事,中华“诗书画印”协会常委理事、河南大学图书馆馆员尼志强同志讲解“中国书画鉴赏与收藏”知识。讲座由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高继海主持,市委统战部的魏宝文副部长、九三学社开封市委调研员卢大铮、副主委李俊霞和九三学社开封市的60多位社员及市委统战系统的书法爱好者聆听了讲座。

 

开封是中国书法名城。为了普及九三社员对中国书画的鉴赏知识和欣赏水平,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举办了这期知识讲座。尼志老师以其深厚的中国书画和古典文学理论知识,结合自己的书画实践体会,加上不同风格的书画作品实物展示,给社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国书画鉴赏与收藏课程,通过两个小时的讲解,使大家对中国博大精深的书画艺术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与认识,激发了大家对中国书画的热爱之情,提高了大家对中国书画的鉴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