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市委举办第四期九三讲坛

来源:原创  时间:11-11-23 15:09  责任编辑:jskfsw

  为积极响应社中央、社省委关于开展第23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的号召,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9日,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举办第四期九三讲坛,邀请九三社员、河南大学地方戏研究所所长张大新教授作了《中原文化与民族戏曲》的讲座,百余位社员和机关干部聆听了讲座。
  张教授围绕“中原文化与华夏戏剧的孕育、古都开封与民族戏曲的繁盛、河南戏剧演进与豫剧现代化、豫剧流派的形成与发展”四个方面,用简洁的语言和生动的音像资料,讲述了我国戏剧特别是河南豫剧的发展历程、中原文化与地方戏曲的相互促进、相互作用以及当前发展和振兴豫剧的重要意义。
  活动结束后,张大新教授和与会社员就如何振兴豫剧和发展文化产业等进行了交流。
  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文生和市政协机关的部分同志亦参加了此次活动。(黄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