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第二十八期“九三讲坛”:聚焦“后疫情时代 如何健康呼吸?”

来源:原创  时间:21-09-09 18:43  责任编辑:jskfsw

   9月9日下午,开封市委统战部328会议室济济一堂,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第二十八期“九三讲坛”开讲。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委员、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董彦军结合自己专业特长为社员们精心准备了讲座《后疫情时代 如何健康呼吸?》。
  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参加并主持了讲座。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副主委樊丽、张璟慧,原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高继海,秘书长黄欢欢及三十多名社员兴致勃勃地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董彦军说,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让民众的健康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人们对于呼吸健康的关注也逐渐提升,突发性呼吸系统传染病、哮喘与慢性咳嗽、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与肺癌等呼吸道疾病在后疫情时期走入了大众的关注视线。董彦军从历史上对各种传染病的防控谈起,以自己多年的从医经验及近年来的疫情防控心得为主,带领社员们聚焦后疫情时代,关注健康呼吸。他客观地展示现状,给出中肯的肺部保健及诊疗建议。
  讲座后,社员们就自己关心的保健与新冠肺炎防疫问题求教,董彦军都一一做了详实而清晰的解答。

  苗琛总结道,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国乃至世界的社会、政治、经济以及生活等方面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如何在后疫情时代进一步关注和保障呼吸健康,董彦军的讲座给出了科学的指导和建议,希望大家有所收获,在关注自身呼吸健康的同时,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也保障大家的呼吸健康,这也是我们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文化底色。(何艳玲)


  董彦军(1976-),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委员,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胸外科分会委员、海医会胸外科分会委员、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传染病分会委员、河南省医学会胸外科分会委员、河南省医师协会胸外科医师分会委员、开封市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分会委员。河南省健康科普专家、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