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举行 第二十六期“九三讲坛”

来源:原创  时间:20-11-02 16:47  责任编辑:jskfsw

  10月30日下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第二十六期“九三讲坛”在开封市委统战部328会议室举行。讲座由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主持,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秘书长樊丽及十多位社员共同聆听了讲座。

  本次“九三讲坛”邀请九三学社开封市鼓楼支社社员、开封市人民医院药剂科副主任药师、河南省药事委员会委员于继军做了题为《合理用药知识》的讲座。

  于继军以严谨科学的态度、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直观的PPT课件,通过大屏幕,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口服药物的注意事项、补钙制剂小知识、中药的合理使用等相关内容,分别从不同种药物的用药时间、用药方法、服药疗程以及用药禁忌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合理用药的方法。最后于老师强调,切不可随意、盲目用药,也不要超量、重复用药,要谨遵医嘱安全、合理用药。

  讲座中,大家全神贯注,不时用笔做记录。讲座结束后,社员们意犹未尽,结合生活中的实际纷纷提出用药相关问题,于继军在交流互动中详细地为大家一一解答。


  最后,苗琛对于继军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他指出,只有合理用药,才能将药物的治疗作用有效发挥,疫情防控中的中西医联合用药,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起到了积极作用。于继军的讲座系统阐述了合理用药的相关知识,使大家熟悉掌握了合理用药的方法,减少了隐患发生,对进一步普及医药知识起到积极的作用。通过这次讲座,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更要注重合理科学用药,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愉快地工作,幸福地生活。

       于继军(1971—),男, 副主任药师,河南省药事委员会委员。开封市人民医院药剂科工作,从事过药品调剂、制剂、临床药学等工作。曾获得过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一个,发表国家级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