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举办 第二十二期“九三讲坛”

来源:原创  时间:19-07-02 19:39  责任编辑:jskfsw

  7月2日下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第二十二期“九三讲坛”在市委统战部三楼328会议室举行。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副主委李俊霞主持讲座,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副主委欧阳章姝、秘书长樊丽以及20余名社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邀请卫校支社社员,开封大学医学部、开封市卫生学校附院口腔内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徐流亮,以《浅谈刷牙》为题为大家做了口腔健康知识普及。

  徐流亮首先介绍了我国成人口腔卫生良好指标的达标率仅有0.22%的严峻现实,强调了口腔卫生的重要性。随后,他从刷牙这一最为日常的口腔护理工作着手,分别从刷牙的作用、常见刷牙问题及危害、正确的刷牙方法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了“刷牙”这个“小”课题。徐流亮以小见大,强调了刷牙在口腔卫生保健的两大任务——预防龋齿和牙周病的重要作用,厘清了大家在日常刷牙中存在的问题和误区,并通过对刷牙工具的选择和水平颤动拂刷法的详细讲解向大家普及了正确的刷牙及口腔护理方法。

  没想到刷牙这一日常小事里还蕴含着这么多知识,聆听讲座的社员们一边感叹自己“原来长这么大连牙都不会刷”,一边积极地和徐流亮就刷牙的方法与频次、洗牙、叩齿、牙龈保护、牙刷及牙膏的选用等口腔护理问题进行交流探讨,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既有趣,又实用,还非常及时。

  李俊霞对徐流亮细致的讲座表示感谢,她指出,如今,维护口腔健康日益成为人们的重点关注,是大家提高生命、生活质量,以及塑造良好健康个人形象的重要方面。徐流亮副教授的讲座浅显易懂、生动细致,纠正了大家在刷牙中的问题,帮助我们形成健康、科学的口腔卫生护理习惯。(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