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市委举办第十八期“九三讲坛”

来源:原创  时间:18-05-23 16:06  责任编辑:jskfsw

  5月22日下午,由九三学社河顺河委员会第四支社承办的第18期“九三讲坛”在开封市委统战部328会议室成功举行。顺河委员会四支社主委、开封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张正标为大家做了题为《中医对心脑血管疾病及高血压病的认识和防治》的将康知识讲座,全市各支社20余名社员聆听了讲座。社市委主委苗琛、副主委李俊霞参加了活动。此次九三讲坛由苗琛主持。

  张正标是中西医结合主任医师,长期从事中医心脑血管病的临床防治和研究,在中医防治中老年心脑血管疾病和高血压病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讲座中,张正标首先为大家普及了中医的基本理论知识,又从病理学的角度分析了心脑血管疾病及高血压病的形成机制与危害,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高血压病与心脑血管疾病之间的关系。随后,张正标以中医的视角谈了对心脑血管疾病及高血压病的认识,并结合中医理论讲述了相关疾病的不同分型以及相对应的不同治疗措施。讲座还就心脑血管疾病及高血压病的日常防治给出了可行的方法和建议。



  讲座结束后,张正标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对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一同来到讲座的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还与大家进行现场互动,带领大家学习了穴位养生操和八段锦。



  苗琛对张正标的精彩讲述及相关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指出:中医药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在历史上为中华民族的卫生健康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中医的发展既要保持自身的特色,又要积极利用现代科技,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进一步加强中西医的结合诊疗,相互取长补短、发挥各自优势,才能为人民健康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保障。希望大家更好的吸收利用中医保健知识,形成一种更加积极、健康的而生活方式。(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