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市委举办第十三期“九三讲坛”

来源:原创  时间:17-10-23 14:23  责任编辑:jskfsw

  10月19日下午由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一支社承办的第十三期“九三讲坛”在开封市委统战部328会议室举行。九三学社社员、河南大学外语学院的董秋敏老师做了题为《体验美国:一个普通中国人的视角》的讲座。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副主委虎华、欧阳章姝,秘书长樊丽等应邀参加。此次九三讲坛由虎华主持。

  董秋敏旅居美国多年,有着丰富的在美生活经验,她从美国高校的教学和管理讲起,用翔实的材料和生动的讲述同与会的九三同仁们分享了美国的衣、食、住、行、工资、退休和医保等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并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在美生活的心得和体会。

  董秋敏的讲座不仅为社员们展示了一个中国人眼中的美国,更使社员们从这样一个特殊的角度更好的了解了美国的社会,为我们自身的发展提供了可对比参照和借鉴的信息。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之后,与会社员兴致勃勃地与董老师进行了交流。

  九三学社社员董秋敏,生于1963年7月。1983年毕业于河南大学外语学院,留校任教至今。2002年到美国堪萨斯匹兹堡州立大学留学,获教育学理学硕士学位。后转学到明尼苏达州立大学英语系,获文学硕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新墨西哥州立大学英语系修辞与专业交流专业,获博士学位。留学期间在很多英美期刊上发表专业论文多篇。自2012年归国返校后,董老师一直致力于英语专业本科生的写作教学以及博士生的学术写作课。(张璟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