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鼓楼支社参观考察开封众创空间

来源:原创  时间:15-11-04 09:13  责任编辑:jskfsw


  10月30日下午,九三学社鼓楼支社组织社员到开封市市民之家参观考察开封众创空间。社市委副主委崔长江、虎华,鼓楼支社10名社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支社社员宋漳的协调联系下,众创空间工作人员潘晴晴热情的接待了大家,带领大家参观考察。通过潘晴晴的介绍,大家了解到,开封市众创空间是开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规划建设的,以建设具备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等特征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目标,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今年6月18日众创空间正式开放。
  走进开封众创空间,我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创业独立办公室、培训教室、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吧、会议中心、路演中心、大学生创业培训基地等。在创业咖啡吧,虎华询问了该咖啡吧的经营情况,并提出了拓展销售对象、扩大经营范围的建议,被工作人员当即采用。开封众创空间处处体现了时尚的设计、舒适的环境、周到的服务、高新的技术……令大家赞叹不已,我们不由自主地坐到创客空间的卡座上来体验,仿佛一个个都是心怀火热梦想、被激发出无穷灵感的创客,这样的感觉真棒!

  据介绍,这里目前已经建立了中小企业公共信息化服务平台,还将建立企业家俱乐部。众创空间持鼓励我市各类企业、投资机构、行业组织等社会力量,按照市场化原则投资建设和管理运营众创空间,通过孵化培训、技术服务和资本对接,实现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为创客提供创业基金、办公场地、会议室、咖啡厅等方面的综合服务和专业的创业指导,对创客前半年免费开放,以后视情况收费。
  参观结束后,大家议论纷纷,感到开封众创空间为草根创业者提供了广阔的施展空间,只是知道它、了解它的人还不多,还需要广泛宣传。
  崔长江说: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把众创空间的这个抽象概念形象化,让社员们认识了新生事物,我们九三人应该多学习学习!同时要发挥我们的人才优势,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为众创空间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朱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