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支社组织社员游翰园春节祭祖大庙会

来源:原创  时间:15-02-28 15:36  责任编辑:jskfsw

  2月26日,和煦的春风初抚汴梁,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百花还没有长出蓓蕾,枝头的绿意,也才只有那么一星点儿,若有若无,但也只有此时才能真正体会到 “轻烟渗柳色”的意境。美景良辰,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直属支社组织社员一行,来到翰园碑林体验春节祭祖大庙会上不一样的年味。
  大家走进翰园碑林,只见随风飘扬的彩旗、大红的灯笼、寓意吉祥的造型门……张灯结彩,热闹非凡。迎宾门、灯笼墙、发财道、纳福台、三阳开泰、擂鼓迎春,移步换景,令人目不暇接;加禄帽、增寿桃、送喜锁、添财路、绿荷穿越,喜气洋洋,使人流连忘返。翰园大庙会的丰富景观,让大家时时处处感受到春意浓浓,年味十足。
  在祭拜人文始祖轩辕黄帝仪式现场,当古朴的音乐和粗犷的锣鼓响起时,寄予炎黄子孙无限情愫的祭文在古城上空回荡,那震耳欲聋的礼炮是华夏儿女对轩辕先祖最深沉的爱的表达,祭祖仪式规模宏大,庄严肃穆,扣人心弦,彰显了龙的传人齐心协力构筑文明和谐社会的豪情壮志。
  庙会上的节目和活动丰富多样、异彩纷呈。《翰园雅韵》的表演将愚公精神的神圣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让归于平静的心的流泉缓缓越过初春的净土,流向那真善美的莲池,使人深深感念无私奉献的真情无尚;体验穿越时空的《贡院科考》、《魁星点斗》,过一把羊年“状元瘾”;参与寓教于乐的文字游戏,展示不同反响的智力风采,赢取兆福祈瑞的文化大礼包。在游乐中,大家都能感受到自己既是游客又是演员的反串无处不在。
  祭人文始祖,传华夏文明;看精彩演艺,与经典对面;项目玩不尽,佳肴品不完;福禄寿财喜放送,你我齐筑中国梦。大家乐而忘返,在逛庙会、赏民俗的过程中,感受到不一样的年味和我们九三学社大家庭的温暖!(靳永彬)

社员们边游园边交谈,兴致盎然

翰园大庙会节目异彩纷呈

社员们积极参与游园活动、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