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有我 同心抗疫——九三学社开封市禹王台支社再投身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原创  时间:22-09-06 08:49  责任编辑:jskfsw

  “喂喂,司主委。”九三学社开封市禹王台支社主委司献军一按接听键就听到社员李红的声音,“我要报名做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哪儿还缺人手,我随叫随到。”
  8月25日以来,疫情来势汹汹,在支社主委司献军的号召下,禹王台支社社员们纷纷打电话报名,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期间,社员们早上5点多起床,快速洗漱,6点之前分别到各个核酸检测点,大家轻车熟路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各就各位,各司其职,“请大家出示场所码,保持两米距离有序排队”“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或健康码”,随着天色渐亮,核酸检测点渐渐排起长队,志愿者也开始了忙碌。
  “大娘,您慢点,我给你打把伞。”司献军说,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摆了摆手,说到:“大雨天的你们还来帮助我们做核酸,我更要积极配合你们工作,天虽然冷,但有你们的帮忙,我心中却是暖的”。
  在核酸检测点,每一位社员都在尽己所能帮助来往群众,给行动不便的老人搬把椅子,为抱孩子的大姐撑把伞,核酸检测工作在雨中井然有序的开展,一件件暖心事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虽然前两天的核酸检测都是冒雨开展,但各位社员始终按时到场,坚守岗位,耐心回答群众的问题,积极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疫情防控的意识和能力。社员们纷纷表示,组织开展好全民核酸检测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环节,禹王台支社将始终牢记“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司献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