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禹王台支社委员会参加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原创  时间:22-08-15 18:05  责任编辑:jskfsw

  7月底,开封市区突发新冠疫情,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九三学社开封市禹王台支社委员会把疫情当做冲锋令,支社社员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调社会资源守护共同家园。
  7月30日,支社主委司献军发出号召,鼓励社员们参与志愿服务,社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前往禹王台区多个检测点,协助各社区开展核酸检测。
  抗疫期间,社员们每天早上4点多起床,简单洗漱后早早来到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及时到达负责点位开展志愿服务。
  “请大家提前打开健康码,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等候采样,检测完毕尽快离场,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志愿者们不停地大声说话,嗓子渐渐变得沙哑,但他们却顾不上喝一口水,仍争分夺秒地引导居民有序排队。
  考虑到许多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志愿者不厌其烦地给予指导和解答,有老人行动不便,志愿者主动搀扶、找凳子让老人坐下等待,及时工作繁忙,志愿者仍坚持用温馨、亲切语言和老人交流,以包容和耐心对待每位老人。
  接连4天忙碌的志愿服务让社员们得到了一次难得的历炼,司献军强调,支社要全面总结经验做法,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规范防控举措,确保疫情不蔓延、不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司献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