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社员参加党外知识分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原创  时间:22-07-14 10:48  责任编辑:jskfsw

  2022年7月10-12日,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社员陈楠、张学斌、张文敏前往红旗渠干部学院参与了由河南大学党委统战部举办的“河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河南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于红英及来自校内九三学社、民盟、民进、侨联的四十多名学员共同参加了活动。
  10日下午,红旗渠干部学院特聘教授杨玉东给大家作了题为《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讲座。报告中,杨玉东从“朔源红旗渠精神”切入,围绕“红旗渠精神之问”“什么是红旗渠精神”“为什么产生红旗渠精神”“为什么红旗渠精神产生在林州”“为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红旗渠精神”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旁征博引,对红旗渠精神做了深入剖析和阐释。活动期间,学员们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和中国文字博物馆,又到红旗渠实地考察学习。

  整个活动过程中,陈楠、张学斌、张文敏认真参与、积极实践、踊跃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藉此次学习,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带领林州人们奋斗历史的认识,提高了“同心跟党走”的积极性,激发了作为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学习党史、感悟党恩的情怀。今后,一定会把此次学习实践与本职领域工作结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奉上自己满意的答卷。(张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