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 共建美丽——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组织鼓楼支社参与世界环境日宣传

来源:原创  时间:22-06-06 08:51  责任编辑:jskfsw

  6月2日上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组织九三学社开封市鼓楼支社委员会到开封市市民广场参加开封市2022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今年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呼吁全社会共建美丽中国,做好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
  活动现场,社员们通过悬挂条幅、展板向到场群众宣传环保理念,为大家普及环境问题中的公民义务,讲解绿色低碳生活小技巧,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力争节约和保护资源,拒绝浪费和污染环境。
  此次环保宣传教育活动既向市民宣传了生态文明理念,同时也增进了支社社员对环境保护的了解。社员张玉琴感慨道,从超市塑料购物袋的限用到共享单车的蓬勃发展,人们生态环境意识越来越强。社员张光华表示,尽己所能践行、传播绿色生活方式是每个公民最基本的责任和义务。
  环保不在一人一时之功,而是需要每一位公民都能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并在全社会形成热爱环保、参与环保、投身环保的氛围。环保也不能仅仅停留在宣传,而是要用实际行动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建设生态宜居的绿色家园。
  为了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了我们生活更美、呼吸更顺畅,让我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携手共进,一起努力,为保护生态环境、加快绿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们倡议:
随手关灯,节约能源;
垃圾分类,减少塑料;
低碳出行,节能减排;
珍惜水源,点滴做起;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张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