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支社和市直支社​联合开展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

来源:原创  时间:22-05-19 17:39  责任编辑:jskfsw

  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在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方面具有特殊作用。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为丰富社员生活,加强社员之间沟通交流,5月18日上午,九三学社开封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支社委员会和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直属支社委员会联合开展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
  受疫情影响,各大博物馆均未开放,因此,此次活动以线上游览的形式开展,社员们通过各大博物馆的线上数字通道,“云参观”了河南博物院、故宫博物院和敦煌莫高窟。在这些数字博物馆中,社员们可以进行360°全景漫游,畅游在古建筑群中,配合着详细的文字介绍及语音解说,原汁原味的观看各类高清展品和文物。
  在本次的线上游览活动中,各个博物馆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让社员们可以足不出户享受文化盛宴,在探索文化足迹的过程中,汲取文化自信的力量。社员们详细了解了各个博物馆的历史文化,深刻感受了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深厚底蕴,进一步增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并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专业和智力优势,为开封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王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