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鼓楼支社社员郭宁、尚华赴郑州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原创  时间:22-05-10 08:55  责任编辑:jskfsw

  四月中旬,郑州航空港突现新冠疫情,部分区域划为封控区,全区实行封闭式管理。4月16日下午六点半,开封市儿童医院护士、九三学社开封市鼓楼支社委员会社员郭宁响应开封市卫健委号召,同开封市儿童医院二十余名同事及其他兄弟单位一起支援郑州航空港,帮助完成核酸采集任务。
  当晚十点,援郑医护人员到达郑港办事处的门前,队员们一下车,就立刻穿上防护服投入工作。此次任务是为居家隔离的重点人群上门进行核酸采集,这些居家隔离人员大都为确诊患者的密接或次密接者,风险系数高,郭宁和队员们必须按照三级防护的标准穿戴。重重防护下,顺畅呼吸已成了奢望,从一幢楼到另一幢楼,从一个单元到另一个单元,汗水逐渐模糊了视线。待任务结束返回酒店,已是凌晨两点多,郭宁和同事简单洗漱后倒头便睡,第二天早晨再次穿戴整齐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支援郑州的两周时间里,郭宁和同事们每天都能接到新任务,每次他们都能出色完成,随着每天的任务量越来越少,港区疫情防控取得初步的胜利。5月3日下午,在郑州港区连续坚守18天的郭宁随队安全返汴,开始进行隔离检测。
  首批援郑医疗队返汴后4小时,开封市儿童医院再次接到支援郑州的通知,九三学社开封市鼓楼支社社员尚华积极报名,随队连夜奔赴郑州。虽然家中有三个孩子,但尚华时刻不忘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义无反顾报名援郑。
  疫情紧迫,尚华和同事们不敢耽搁。20:30接到紧急通知,22:00和队伍集结完毕,23:40登车奔赴郑州,次日02:30就抵达郑州目的地。稍事休息后,早07:30,尚华和同事们就投入了工作,开始对负责的两所学院的学生和教职员工进行核酸采集。
  在支援郑州的几天里,尚华和同事们每天从7点半坚持到下午两点,为提高工作效率,采集期间没有人上厕所,没有人停下休息,仅5日当天就采集核酸标本12000多例。到下午两点半完成采集任务,尚华和同事们脱下防护服、面罩、口罩,头发都是湿漉漉的,贴身的隔离服也全都被汗水浸透。工作虽辛苦,她们心中却有无尽的成就感。
  郭宁和尚华在疫情面前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行动彰显着医者仁心,也体现了九三学社社员的社会责任感。口罩在脸上留下的压痕是她们战斗的勋章,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是她们的使命与承诺,奔赴战场时的挥手告别是她们勇于担当的生动诠释,她们可爱又可敬,在疫情面前为我们撑起坚固的屏障。(马建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