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民之苦 如山永安”——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支社委员会组织系列健康与医疗社会服务活动

来源:原创  时间:22-05-05 18:29  责任编辑:jskfsw

  4月21日、27日、29日,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支社委员会组织社员李香、方健等医务工作者分别深入河大社区卫生服务站、宋门中街卫生服务站及开化社区卫生服务站为社区群众开展义诊活动,提供健康咨询、进行医疗科普宣传,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社员们每到一处,都为来诊的患者仔细体检,根据实际需要为群众检测血糖、血压等,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并对慢性病患者的用药、运动、病情监测及饮食等注意事项进行指导。他们精湛的医术、温和的话语、贴心地服务受到社区群众的由衷称赞。一位老人说,因为自己行动不便,每次去医院都要麻烦子女,现在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三甲医院医疗专家的健康服务,太幸福了。
  河大第三支社在“一组织一示范”中对自己的定位是“社会服务的楷模”,每年都要组织数百人次开展健康义诊和科普宣讲活动,“解民之苦,如山永安”,以服务群众健康、提高群众保健素养为己任,不断在点滴细流的积累中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誓言,奉献着开封市九三学社的力量。(何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