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农林支社组织“支社活动日”调研

来源:原创  时间:22-05-05 18:27  责任编辑:jskfsw

  5月1日上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农林支社委员会组织“支社活动日”调研活动庆祝“五一”佳节,支社主委陈淑君及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社员参加此次活动。
  社员们欢聚一堂,互相问候,情真意切,温情满满,并就当前国际形势、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等展开热烈讨论。
  座谈后,社员们一同前往开封市水稻乡花生庄西瓜种植基地进行考察调研。在西瓜种植基地,社员们实地察看了西瓜育苗和成熟成品等情况,并与合作社工作人员、种植户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西瓜品种选育、投入产出、市场销售、运输成本、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情况。
  据介绍,该种植基地多年来以种植开封“甜宝”西瓜为主,该西瓜品种甜度高,口感好,广受市民称赞,但存在成熟较晚、卖价较低等问题。针对销售收益较低的问题,花西西瓜专业种植合作社带头引进新品种冰糖红,进行大棚种植。该品种西瓜为吊瓜,甜度高,口感好,成熟早,售价较高,经济效益好,极大提高了农民的种植积极性。
  通过此次“支社活动日”调研,社员们详细了解了开封市部分西瓜产业生产情况,并结合自身专业对种植农户提出了很多实用的种植管理建议,真正做到发挥科技优势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壮大开封农业产业、助力开封乡村振兴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陈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