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文职院支社召开述职评议会

来源:原创  时间:22-04-28 17:53  责任编辑:jskfsw

  4月27日下午,九三学社开封市文职院支社委员会召开述职评议会,支社领导班子和社员参加会议,支社主委靳永彬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靳永彬表示,要充分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靳永彬代表支社领导班子对2021年文职院支社各项社务工作作述职报告,总结了支社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建功立业、抗击疫情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支社班子成员分别进行述职,社员对支社班子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大家结合《2022年社务工作量化评价实施方案》对2022年的社务工作进行讨论,一致认为要把本职工作、社务工作和发挥社员积极主动性相结合,向先进支社学习,共同促进社务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了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相关工作安排。
  会上,大家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关于促进新时代文化艺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学习情况进行交流。靳永彬表示,要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领会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重要内容,从中寻找破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突出问题的“金钥匙”,立足本职,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识和能力。(靳永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