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预不虞,为国常道”——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四支社委员会召开履职评议会

来源:原创  时间:22-04-25 09:27  责任编辑:jskfsw

  4月24日上午,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四支社委员会召开线上履职评议会。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樊丽,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副主委、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委张璟慧,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王新海、李二玲、赵勇,以及支社班子成员、社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新海主持。
  樊丽首先领学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而种子是农业的“芯片”,强调要用中国种子保障中国粮食安全。樊丽结合河大第四支社实际指出,河大第四支社在社省委“一组织一示范”的自我定位中是“参政议政的能手”。围绕此定位,社员既群策群力,又各展所长,取得了突出成绩。河大第四支社社员要树立“以明防前,以智虑后”的观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职谏言,充分发挥九三学社智力密集优势,防前虑后、未雨绸缪,为“国之大者”尽己所能。
  张璟慧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向在社市委会议上受到表彰的河大第四支社集体及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勉励大家继续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河大第四支社争光。王新海向全体成员传达了社市委会议精神,并深入解读了《2022年社务工作量化评价实施方案》。
  纪鸿超代表支社班子对2021年工作进行述职。他说,上年度河大第四支社在多个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尤其是在建言献策领域,社员提交的意见建议、提案议案多次获社中央、社省委采用。纪鸿超也指出,河大第四支社同样存在短板,接下来河大第四支社要在保持高质量参政议政水平的同时,补足短板、继续前进。
  陈楠报告了河大第四支社未来工作计划,表示在今后的社务工作中要继续汲取民主集中制与集体领导的精华,做好日常规定的社务;集思广益,积极参政议政,做好支社特色工作,多出妙想和奇招,继续为九三学社增光添彩。
  随后,社员们对支社班子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并就参政议政选题、调动社员参政议政积极性、修改参政议政材料等工作结合自己专业,各抒己见展开了自由讨论。大家达成共识,在参政议政方面要形成“无事则深忧,有事则不惧”的态度,预先绸缪,为开封九三学社的履职建言再添一把柴火。
  樊丽对河大第四支社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就支社社员热火朝天的干劲深表欣慰,对支社的未来充满期待。她说,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最重要的职责,也是考量一个基层社组织实力的最硬性指标。河大第四支社班子团结、关系友善、互帮互助、彼此启发、相互鼓励,展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她语重心长地说,古人云,“备预不虞,为国常道”,指的就是以战略性与前瞻性的眼光为国出谋划策、为百姓造福,而这正是河大第四支社社员正在做并需要持续做下去的方向。(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