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皇于飞,于彼朝阳” ——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一支社委员会召开述职评议会

来源:原创  时间:22-03-31 17:22  责任编辑:jskfsw
3月31日下午,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一支社委员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2021年度社务述职评议会。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副主委、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委张璟慧,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一支社委员会主委倪娜、副主委张博,支委李光亚、李爽、姚远,以及支社社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倪娜主持。
  苗琛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他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河大第一支社全体成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做到学习有计划、实践有路径,将本职工作与社务工作紧密结合,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履职监督,出实招、见实效。他强调,河大第一支社班子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不断带领社员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强化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张璟慧传达了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向在社市委全会上受到表彰的河大第一支社先进个人表示由衷祝贺,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李爽向全体成员解读了《2022年社务工作量化评价实施方案》。

  张博代表支委班子对河大第一支社2021年度社务工作进行述职。2021年,在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及河南大学党委统战部的领导下,按照“一组织一示范”的要求,河大第一支社以“传播新时代文化的大使”为定位,在保持既往特色的基础上,各方面工作都有长足进步,在发展新社员、支社规范化建设、参政议政、宣传报道、积极参加社市委活动等方面均取得了实效。河大第一支社始终认准自己“人文社科艺术文化”的特色,开展了节日讲座、人文历史古迹调研、响应号召积极向社省委图书馆捐赠书籍、积极参与人文艺术活动等很多特色活动。河大第一支社与龙亭支社对开封历史古迹开展了三次调研,张璟慧应龙亭区文史委、龙亭区政协之邀做了《龙亭区古迹遗存现状谈:历史、文化、审美与未来》的讲座。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支社还存在参政议政方面的短板,在建言献策方面建树不多,需要大家虚心反思。
  李光亚代表班子列出2022年工作计划:一要全面推进社务工作;二要保持人文社科支社传播新时代文化的特色与长处,做到独一无二与无可替代;三要加强参政议政意识与能力的培养。
  随后,大家进行了坦诚而热烈地交流,就河大第一支社组织发展、班子建设、思想宣传、支社组织活动开展、参政议政锻炼培养、课题调研、本职与党派工作协调、高校与地市交流合作、文化宣传品牌打造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苗琛认真倾听,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苗琛强调,要将参政议政工作作为核心工作重点推动,社市委也将进一步探索,积极创新,帮助基层组织强化参政议政工作,提高履职水平。他希望河大第一支班子带领社员们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履职建言,强化能力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支社社务工作整体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开封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苗琛以《诗经》中“凤皇于飞,于彼朝阳”的典故启发并勉励道,河大第一支社的独特人文积淀与底蕴无可替代,凤凰高飞,紧跟党的朝阳与光辉,定能在新的一年把本职与社务工作都做得枝繁叶茂,开出动人的花朵,传播新时代人文的芬芳。(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