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岩之水,原自涓涓” ——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支社委员会召开述职评议会

来源:原创  时间:22-03-28 17:05  责任编辑:jskfsw

  3月25日,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三支社委员会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述职评议会。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副主委欧阳章姝,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副主委、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委张璟慧,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委员、河南大学第三支社主委何艳玲,支社副主委白慧玲,支社委员委秦文婧、董彦军等班子成员和河南大学第三支社社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何艳玲主持。

  首先,欧阳章姝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她结合自己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时的感受,全方位、多角度解读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她说,河大第三支社是“示范性支社”,更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结合支社特长,凝聚思想共识、增强组织活力,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九三学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张璟慧传达了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向在社市委全会上受到表彰的河大第三支社和支社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祝贺。何艳玲传达并解读了《2022年社务工作量化评价实施方案》,为今后开展社务工作明确了方向。
  白慧玲代表支社班子对支社2021年社务工作进行述职。她说,根据“一组织一示范”工作定位要求,在社市委的领导下,河南大学第三支社在组织发展、支社活动、新闻报道、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社员荣誉等方面成绩斐然。一是思想建设和新闻宣传紧抓不放。深入开展“迎党庆、学条例、新征程”学习提升活动,组织社员前往方城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全年共发出新闻稿件17篇,其中三篇被社省委及《协商论坛》采用。二是社会服务持续开展。全年共举行“世界无烟日”义务宣教,参与“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等各类义诊、抗震救灾、送医下乡、科普讲座共约170人次。三是为参政议政贡献力量。积极参政议政,全年共提交市级政协提案6件,提交社省委、省政协参政议政材料4件次。
  董彦军代表支社班子列出2022年的工作计划。一要全面推进社务工作。将组织活动、思想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统筹考虑,整体推进。二要使社会服务亮点突出。在全面推进社务工作的基础上,发挥支社优势,形成工作特色,持续深耕社会服务,继续打造亮点工作。三要加强参政议政。引导社员结合自身医疗领域开展系列调研,加强交流学习,培养后备力量,为参政议政工作奠定扎实根基。
支社班子成员们分别进行了个人述职,社员们对支委班子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与会社员们进行了热烈而真挚的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直言不讳,针对参政议政人才梯队建设、年轻社员参政议政意识培养等工作短板进行开展了深入讨论。
  欧阳章姝表示,河南大学第三支社拥有精诚团结、激情澎湃的优良传统,支社的荣誉来自一点一滴的积累。“破岩之水,原自涓涓”。相信在社开封市委的带领下,河南大学第三支社将始终践行“医者之行也,天下为公”的箴言,继续阔步前进,再创佳绩。(新闻作者:秦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