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指导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

来源:原创  时间:21-12-30 16:44  责任编辑:jskfsw
   12 月 17 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 2021 年第二届“首冠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大数据财务分析大赛圆满结束。来自全国近 500 支参赛队伍参加了线上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九三学社黄河水院支社委员会副主委张会丽指导的参赛队荣获一等奖。
  大数据财务分析比赛内容包含两个部分:一是根据赛项给出的案例公司的要求,团队分工协作,进行数据收集整理分析工作,然后利用首冠云平台进行大数据财务分析,最后形成可视化仪表盘和数据大屏。二是跟据案例分析成果制作PPT并进行总结汇报。赛场上两个参赛团队分工明确、沉稳自若,PPT汇报展示精彩纷呈,凸显了较高的专业素养。

  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新经济环境下,财经类职业教育需要快速适应互联网+、大数据背景下财经行业的重大变革,提升学生在就业财税岗位的通用技术和运用大数据工具进行分析和决策的能力。本次比赛借助校企合作资源与技术优势,依托“1+X”证书试点工作,以学生大数据财务分析能力提升为方向,增强学生专业技能水平的同时,促进大数据技术在专业教学中的应用。
  一直以来,黄河水院支社的社员们不忘初心,教书育人,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学校的各种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加强“岗课赛证”融合,不断优化人才实践教学体系。(张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