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支社喜获“九三学社中央‘五史’知识竞赛优秀基层组织奖”

来源:原创  时间:21-12-30 16:43  责任编辑:jskfsw

  近日,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发布《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表彰“五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和优胜个人的决定》,其中鼓楼支社被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授予“九三学社‘五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一年来鼓楼支社以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五史”系列活动。在庆祝建党 100 周年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暨知识竞赛网上答题活动中,支社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广大社员积极参与“庆祝建党 100 周年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暨知识竞赛”活动。
  8月底以来,鼓楼支社主委朱丽娟充分利用支社微信群多次进行通知、积极宣传,广泛发动、经常提醒社员们参加答题活动。支委班子成员朱丽娟、魏玲娜、晋玉亮、张玉琴等模范带动,骨干社员张光华、耿争芳,新社员金培中都积极参与活动。
  网上答题活动从9月3日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鼓楼支社参与答题活动的社员15人、共计答题663人次;无论工作多么繁忙,无论每天时间多晚,魏岭娜、张光华、朱丽娟都抽时间坚持每天参与答题活动,尤其是魏岭娜每天三次几乎全程一次不落的参与答题活动,魏岭娜共答题176次,张光华172次,朱丽娟169次,耿争芳44次,晋玉亮31次,金培中29次,张玉琴23次......这一串串的数字,凝结了社员们一天天默默付出的汗水,凝聚了社员们一颗颗爱党爱国的心。
  社员们通过支社微信群相互鼓励坚持完成每天的答题任务,积极交流答题经验,交流“学五史”的心得体会,如温习错题本、坚持不懈进一步提高成绩。通过赛前动员、赛中鼓劲、赛后总结,鼓楼支社参加竞赛活动的社员们答题成绩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显著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和支社凝聚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通过此次活动,鼓楼支社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积极参政议政、开展社会服务、加强自身建设、立岗建功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据悉,在九三学社中央举办的“五史”知识竞赛活动中,近2.4万人参与。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共授予10个社省级组织、30个社市级组织、160个社基层组织“九三学社‘五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九三学社开封市鼓楼支社委员会喜获‘五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晋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