蔽日之木 起于青葱——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拜望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主委、中科院院士郝跃

来源:原创  时间:21-12-16 13:24  责任编辑:jskfsw

  12月15日下午,受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及河南大学之托,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第二支社副主委、河南省特聘教授郑海务及河南大学相关负责人拜望了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主委、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跃教授。
  郝跃愉快地回忆了2018年在汴召开的陕豫科技合作(开封)座谈会,以及会议期间同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及河南大学交流的情景,并对九三学社陕豫科技合作给予高度评价。
  郑海务转达了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及河南大学的问候,并就相关科研、学术与合作问题请教了郝院士。郝跃一一解答了问题,并高屋建瓴地对河南大学集成电路的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与学科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殷切期望,对河南大学新工科专业建设和学科学位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还关切地询问了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及社河南大学委员会的建设发展,对前不久在开封成功举办的九三学社中央第三十二次科学座谈会赞不绝口。临分别,郝跃向开封九三学社及河南大学表示感谢,并勉励郑海务等继续坚持不懈做科研,“蔽日之木,起于青葱”,无论是个人成长,还是社组织发展,抑或是陕豫科技合作,都需要沉心静气,一点一滴积累。
  2018年8月15日,九三学社陕豫科技合作(开封)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开封举行。两省社组织以项目为载体、以利益为纽带、以共赢为目标,搭建平台,就社务工作交流、推动单位间科技合作和实现两省社组织参政议政等成果共享等方面签署了省际合作框架协议。活动中,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分别与社西安交大委员会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并将就“信号处理和无线电通讯”、“小麦品种和适应性改良”两个项目以及社务工作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此后,在这一合作框架下,陕西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万人计划”领军人才、西安交大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斌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王慧明分别到开封和河南大学进行社务工作和学术交流访问。
  此次对郝跃院士的拜望,是由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河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教授牵线搭桥,促成在陕豫科技合作框架下的进一步合作交流,也为丰富合作内容,促进社组织间更深入地交流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