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同学少年 风华正茂”——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社员学习社中央线上培训

来源:原创  时间:21-11-22 19:48  责任编辑:jskfsw

  为提高青年社员履职能力、助力青年社员成长,11月19日下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青年社员观看了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举办的青年骨干线上系列培训(第三期)活动。社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勇、副主任倪娜在河南大学组织十余名社员进行集体学习,社河南大学委员会、黄河水院支社、市直支社、鼓楼支社、禹王台支社、卫校支社等多个基层组织分别以集中观看和个别学习的方式参与到了此次线上培训活动。

  全国政协常委、广东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主委张少康在致辞中强调,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每一代青年都有时代赋予的使命,今天培训的主题是“不断学习、立足专业、积极履职”,是希望我们的青年社员一方面做好本职工作,在专业上屡创佳绩,另一方面积极参政议政,成为专业的参政党成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与时代同行,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

  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原主委、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广东省卫生厅原厅长、广东省医学会会长姚志彬以《抗疫征程中的人文光辉》为题做了讲座。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副主委、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主任医师宋尔卫做了题为《知行合一 做好本职——5G 赋能智慧医疗服务实践》的讲座。九三学社中央环资委副主任、促创工委副主任,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原副主委、“九三楷模”、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利浩主讲了《参政议政案例分享》。

  全市广大青年社员以极高的热情积极参与线上培训。市直支社开封市规划院的社员崔东升、张剑、张一凡、曹海洋、王晓雯在单位会议室集中参加学习;正在哈密十三师红星医院开展援疆工作的社员武利萍、正在韩国进行访问学习的社员王路娟、正在贵阳出差培训的社员梁子斌、刚刚走下手术台完成工作的社员董彦军和高克锋等青年社员,或用电脑、或用手机,或在办公室、或在路途中,或刚结束工作、或在会议间隙,都积极参与培训、聆听讲座。

  线上学习完毕,在河南大学集中学习的现场,赵勇带领社员们就学习体会进行了讨论。社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线上培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明确了在参政议政方面努力的方向,也学到了具体的参政议政方法,受益多多。

  赵勇总结道,青年是九三学社今日的希望、明日的栋梁,“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希望各位社员谨记此次学习的谆谆教诲,在本职工作中踏踏实实,在社务工作上乐于奉献,将本领域的特长与参政议政工作结合好,不负青春年华、不负九三学社。(倪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