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声令下,再出发 九三学社鼓楼支社委员会社员郭宁赴商丘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原创  时间:21-08-24 18:08  责任编辑:jskfsw

  8月15日,商丘市疫情出现反弹。当天晚上10时30分,开封市儿童医院接到开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卫健委党组紧急通知,立即抽调40位护理人员支援商丘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业务精干的九三学社社员郭宁也在其中。


  8月16日,凌晨郭宁和队员们火速集结完毕。在这支火速集结的队伍里,既有援鄂英雄、也有下夜班顾不上休息的护理同志,还有留下年幼的孩子毅然领命的年轻母亲。更让人感动的是,深夜返回,刚刚完成尉氏采样工作的30名护理同志又毅然站在了清晨出征商丘的队伍中。一声号令,他们临危受命,离开温馨的家庭,将儿女情长深藏心底,火速奔赴商丘疫情一线,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郭宁说“能成为40位抗疫战士中的一员很荣幸,舍小家为大家,是每一名护理人员的初心,我们也必将义无反顾自觉践行使命担当”。

  8月16日清晨出发,中午十一点抵达商丘市梁园区。根据商丘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援商人员两人一组进行核酸检测采集任务,三个梯队四小时一轮岗,迅速进入核酸采集点参加采集工作。郭宁和同事杨晓瑶作为第一梯队在梁园区前进社区团结路与神火大道交叉口核酸采集点开始采集工作。当帽子、口罩、手套、防护服、防护面屏全部穿好后,郭宁感觉自己被装进了一个密不透风的袋子里,非常闷,一直处于轻度缺氧状态,稍微一活动,整个身上便湿漉漉的;同时还要忍受着工作中既不能喝水也不能上厕所的不便。看着居民排起长长的队伍,一眼望不到头,她俩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一个班儿下来快要虚脱了,脸庞被口罩勒出了深深的印记,防护服下,她们的衣裳被汗水一遍又一遍湿透……

  8月17日中午至8月19日,开封援商医疗队高质量、高效率提前完成了第四轮、第五轮核算采集工作。在这次核算采集工作中,当商丘的志愿者向居民介绍开封驰援商丘医疗队时,当地居民说的最多的话就是“谢谢你们帮助商丘,你们辛苦了”!

  给郭宁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一个家庭的男孩儿和女孩儿,当郭宁给他们采集完核酸,他们深深的向郭宁鞠了一个躬,说:“阿姨辛苦了!谢谢阿姨!”并向郭宁做出比心的手势,当时郭宁的眼眶湿润了,忍着没让眼泪掉下来!志愿者在郭宁和队员们身上绑冰袋、空调扇对着她们吹,这些发自内心的暖心细节,让援商医疗队感动和温暖,灾难无情,人有情,当大家筑起对抗疫情的万里长城时,也就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
  当“疫”声令下,郭宁和队员们共同努力、并肩作战、奋勇担当,全省来自郑州、许昌、周口等地的医护人员也紧急驰援。口罩在脸上留下的压痕是他们战斗的勋章,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是他们的使命与承诺,奔赴战场挥手告别是他们勇于担当的诠释……千千万万个和郭宁一样的人,用自己的行动彰显医者仁心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精神,他们时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最可敬的人,最值得被所有人铭记和点赞。
商丘加油!河南加油!人民必胜!


(朱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