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精诚 慎始敬终 ——社员秦文婧从尉氏县抗疫一线凯旋

来源:原创  时间:21-08-24 18:05  责任编辑:jskfsw

  8月23日下午,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援尉氏县人民医院医疗队73名队员和3名支援尉氏县疫情防控及诊疗专家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我市卫生健康系统领导和广大职工夹道欢迎队员归来。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建勇,副院长韩大正及相关科室人员到开封市卫生健康委门口迎接,欢迎英雄回家。

  在归来的英雄队伍中,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委员、河南大学第三支社委员、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病区主任秦文婧也在其中,受到同是九三学社社员及同事范智博、董彦军、高克锋及大家的热烈欢迎。

  8月,新冠疫情在全国多地出现反复,开封市尉氏县出现散在病例,有七个村庄被划为高风险地区。为防止疫情扩散,开封市卫健委组建医疗专家组,奔赴尉氏。作为开封市新冠疫情专家组成员,秦文婧于8月12日抵达尉氏,旋即开始了紧张的工作。她每天和其他专家一起深入医院、村庄、隔离点等了解疫情防控及隔离人员健康监测情况,指导防控及后续救治工作。在尉氏的11个昼夜,她和战友们一起以最严谨的程序、最有效的措施,为尉氏县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最优质的医疗健康及防卫服务。由于防控措施得力,尉氏县七个高风险均降低为中风险,使开封市高风险地区清零。


  自2019年末新冠疫情爆发至今,秦文婧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她不但是我市新冠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还负责全院的发热门诊排查、治疗工作。此次出征尉氏,自始至终,她依旧秉持一贯的工作作风,态度严谨、医术精湛,又充满爱心与耐心,默默地传递着九三社员的光与热,为新冠疫情治疗与防控做出了新贡献,可谓“大医精诚,慎始敬终”。

  据了解,秦文婧及其团队归来后将进行核酸检测及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一周后即返回工作岗位。(何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