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携手战一线 风雨同舟渡难关 禹王台支社扎根基层一线诠释责任与担当

来源:原创  时间:21-08-18 17:26  责任编辑:jskfsw

  近期,在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双重考验的关键阶段,九三学社开封市禹王台支社委员会积极响应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和中共禹王台区委、区政府的号召,积极行动,主动担责、迎难而上、伸出援手、共克时艰,齐心协力打赢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的两场硬仗。社员们快速响应、冲锋在前,无私奉献践初心,同心携手战一线,彰显了开封九三人的新作为。
  暴雨过后,禹王台支社精心组织,在支社主委司献军的号召和带领下积极向灾区捐款,支社社员积极响应,共计捐款3000元,主要用于灾后重建和物资供应。
  疫情反弹,禹王台支社迅速转入抗疫状态,支社班子领导率先作为,众多社员闻“疫”而动,头顶炎炎夏日、无惧狂风暴雨,不分昼夜地在疫情防控卡点、核酸检测点、疫情排查、物资保障等关键环节持续战斗。社员们主动请缨到防控一线,司献军、李珂、李红、田甜、张蓓、董涛、裴蓓、陈燕等社员分别在南郊乡杨正门、西柳林、芦花岗、新门关惠园等疫情防控卡点、核酸检测点执勤;社内医务工作者陈建义、张俊婷、郝筱在医院一线值班;杜俊生、王成民、李绍东、薛玉坤等社员自告奋勇在小区卡点志愿执勤。

  为了抢在病毒的前面截住疫情扩散,社员们不分昼夜并肩作战,无暇顾及家中,连续奋战多个通宵。尤其是女社员们巾帼不让须眉,在一轮轮的核酸检测和防疫执勤中,勇敢地坚持了下来,顺利地完成防控任务,诠释了九三人的责任与担当。
  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开封九三学社的社员们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在疫情面前筑起了生命健康第一道防线。他们以行动为笔、汗水为墨,同心谱写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豪迈诗章。(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