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植一份绿 扮靓母亲河 ——市直支社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植树造林活动

来源:原创  时间:21-03-04 16:11  责任编辑:jskfsw

  3月3日,春光明媚,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直属支社委员会一行八人,前往黄河大堤开封段沿黄生态廊道示范带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副主委欧阳章姝参加活动。
  活动中,社员们热情高涨,两三人一组,挥锹刨坑、扶苗填土,栽下了一株株树苗,播下了一片片新绿,掀起了义务植树活动的高潮,社员们手法娴熟、配合默契,一共种下了树苗100余株。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大计,开展绿化活动,加快开封沿黄生态廊道提质升级,扮靓母亲河,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市直支社的社员们用实际行动,点滴努力为“美丽开封”、“魅力黄河”加油助力!

  欧阳章姝说,植树节是一个有特殊意义的节日,植树造林可以防风固沙、保持水土、增氧增绿、净化空气、美化环境,有利于生态环境的保护,可谓利在当代,功在千秋。植树造林代代传承,生生不息,不同的时代赋予植树造林不同的内涵,而今年支社在黄河生态廊道的植树活动,更饱含了开封九三学社社员关爱母亲河和开封生态发展的浓浓深情。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播下种子,迎来希望,在新的一年,市直支社的广大社员也将根植脚下这片大地,俯下身子,为建设更美好的开封而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