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直属支社委员会召开履职报告会暨民主生活会

来源:原创  时间:20-11-12 18:26  责任编辑:jskfsw

  11月10日下午,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直属支社委员会履职报告会暨民主生活会在市委统战部441会议室召开。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副主委欧阳章姝、秘书长樊丽应邀参加,会议由支社主委梁子斌主持。

  会上,梁子斌就一年来市直支社各项工作进行了汇报。结合《2020年社务工作考核评价细则》针对思想理论学习、参政议政、社会活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剖析,找到支社工作亮点,发现存在问题,为下一年工作的开展拉好框架、打好基础。他指出,2020年,市直支社无论是在疫情防控还是在提案建议、社情民意信息、社会活动方面都可圈可点,下半年以来,社员参与社务活动的活力进一步被调动,尤其在参与在社市委线上线下的理论学习中展现了良好的积极性。梁子斌强调,支社要在继续保持优良风气的基础上,进一步努力发掘工作新亮点。
  支社委员会委员乔悦、王晓雯也分别对自己所分管的工作情况进行履职报告,找出工作中的不足,学习兄弟支社的先进经验,提出了改进的措施和方法。

  会上,乔悦带领社员集中传达学习了《九三学习开封市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会议对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探讨,并要求社员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接下来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不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不断建功立业,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中,梁子斌带领班子成员学习了社省委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暨民主生活会观摩交流工作会议文件,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实施意见》《社组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支社领导班子对照民主生活会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查摆出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梁子斌要求班子成员结合社务工作,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分工、积极听取意见建议,把民主集中制度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欧阳章姝在总结中指出,市直支社在新班子的带领下,有了新的风貌,要通过履职报告会和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捋顺工作、加强团结,不断学习兄弟支社的先进经验,继续积极推进社务工作开展。她鼓励社员们在立足自身工作的同时强化作为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与担当,着眼开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思考,通过相互配合、组团撰写的方式在课题研究及提案建议方面能有进一步的提高,并期待市直支社的社务工作在新的一年能有更好的表现。(乔悦)